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

「鯨人塑縛」系列活動:今晚不吃塑! - 蜂蠟保鮮膜DIY


保鮮膜是家庭中收納食物的好幫手
在市面上保鮮膜粗略上可分為PE、PVC、PVDC、PMP四種,為了增加其延展性及可塑性,在製造的過程往往都會添加塑化劑,當塑化劑接觸油脂食物、高溫,可能就會釋放出危害人體的有毒物質。而保鮮膜的便利也相對產生大量不易分解的垃圾,無形中對環境及人體都會造成負擔。
那有什麼材質可以替代保鮮膜的便利功能?讓使用者用的安心,又可以減少一次性的生活塑膠用品呢?
蜂蠟保鮮膜將是現代家庭生活新時尚。舉凡各種碗盤、水杯、飲料罐...,只要用掌心溫度就可將蜂蠟保鮮膜和碗盤輕鬆包覆,而且冷水清洗後可重複使用喔!
本次講座我們邀請到海龜姊姊-馮加伶來跟大家分享她身體力行減塑生活的點滴,並教大家怎麼自己動手作屬於自己的蜂蠟保鮮膜! 如果你想開始執行減塑生活卻又不知從何開始,一起來參與我們吧!
  • 時間:2016年11月19日(六)下午14:15 – 17:00
  • 地點:團圓大稻埕 (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55號1樓)
  • 報名截止日:2016/11/13(日)或額滿為止,名額限25人
        註:因名額有限,為確保當天不浪費資源及名額,11/14(一)會寄確認信給報名者,請於11/16 (三)前回覆,11/17(四)會開放後補,候補者將以電話及信件通知,若無名額則不另行通知。
  • 報名網址 : https://goo.gl/ZHfsDh
前10名報名並完成現場報到者將獲得花紋海豚防水貼紙一組!  >> https://goo.gl/fYtkyl)


講師介紹:
海龜姐姐-馮加伶
透過對海龜的愛,盡心盡力地保護海龜以及整個海洋環境。
2016年6月8日的世界海洋日,她自己發起了《換換愛海洋+單車環半島》活動,
在單車環島的旅途中,她用親手製作的明信片和環保小禮物,來交換大家的愛海行動。
11/19 一起來感受她對於海洋保育的熱情吧!

1 則留言:

  1. 若還有名額,請通知,謝謝.我住在嘉義,星期六剛好要上台北,若有名額,我就要早一點去坐車,謝謝.

    回覆刪除